轉貼:台中國中小科學創意競賽圓滿 打造智能台灣從小開始

今年邁入第十一屆的台中市國中小科學創意競賽19日正式在市立霧峰農工舉辦,活動由台中市大里家長會長協會主辦,台中市教育局和智樂教育中心及霧峰家長會長協會指導協助。競賽國小組前三名分別由麗喆國小、永隆國小、永安國小獲得,國中組前三名分別由中科實中、福科國中、衛道中學獲得。

台中市大里家長會長總會長趙晉潁於活動時指出,鑒於全球邁入智能化的時代,對於學童的程式學習應該加入類實務經驗,台灣向來是以軟實力聞名全球,因此扎根教育增加學童的未來競爭力,更是不容忽視。

E2BOT智能AI自走車

在這次競賽中主要是藉由對E2 BOT程式開發並寫入智能車來做為主要的競賽項目。E2 BOT本身是由台灣團隊研發設計,是一款學習AI語言最適合的機器人,讓學生從基礎的Scratch 入手,延伸到Arduino C的文字編碼,甚至進階到Python,一步一步來加強研發程式的能力與興趣。

認識E2BOT: https://youtu.be/Y1qULcmFKm0

原始報導來自 Yahoo 新聞 https://yns.page.link/oF1R5